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扶贫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共青团:让贫困青年的梦想开出幸福花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6:19: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共青团:让贫困青年的梦想开出幸福花

  外出务工青年集中出征仪式现场。

  春节刚过不久,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音乐广场上,一群戴着团徽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忙着准备“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外出务工青年集中出征仪式。李冯是外出务工青年中的一员,在当地团委的组织下,他将去浙江务工。

  李冯是丘北县八道哨横山二村的村民,从2010年开始,他就去到浙江省台州市务工。“以前在家靠种地,一年也就几千块钱收入。自外出务工后,收入翻了几倍,房子盖起来了,孩子也受到了较好的教育。”说起外出务工的经历,李冯满脸幸福。

  出征仪式结束后,李冯便和其他外出务工青年一起坐上了汽车出发。李冯说,以前回家过年,最头疼的就是返厂,因为车票难买。但今年不同了,丘北县团委通过“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活动,包车把他们送到务工地。

  和李冯一样,家住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罗坎镇寨上村的田滴在云南省共青团的帮助下,通过组织化劳务输出去到了安徽芜湖务工。“外出务工不仅为了挣钱,更重要的是学技术、长见识,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田滴说。

  云南省共青团除了组织贫困地区的青年外出务工,还开展了“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分享交流座谈会。外出务工的人通过交流在外工作的经验、感悟、收获,对比务工前后的家庭生活变化和个人成长,介绍务工地的风土人情、劳务技能需求等,让外出务工、就业致富的“种子”悄悄地种在了贫困地区青年的心中。

  外出务工青年交流座谈会现场。

  今年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自2017年以来,云南省共青团在劳动力富余贫困地区实施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程,重点围绕东中部、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用工企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并由团干部带队有序组织青年外出务工,让外出务工人员“出得去”“留得下”“能致富”。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青团共举办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活动1200多场次,开展集中出征活动266场次,影响覆盖农村青年超过25万人,4万余名农村青年走上了外出务工求发展的道路。

  此外,云南省各级团组织还结合“暖冬行动”等服务春运的主题活动,在机场、火车(高铁)站、客运站等场所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并招募了大批青年志愿者,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让留守者安心、外出务工者放心,提高稳定就业率。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