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公益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应急通信(保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拉开序幕 将考察5G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6:10:5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技能大赛现场。 高姝畅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贺静 实习记者 高姝畅)8月7日,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煤炭电力化工工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应急通信(保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第二枢纽大楼开幕。

  技能大赛现场。 高姝畅 摄

  开幕式后的实操技能考试环节,现场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浇灭参赛人员的热情,参赛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比赛。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论是在进行短波应急呼叫操作的参赛者,还是设置卫星方式开通应急装备的参赛者,操作一刻不停,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绝招。当两组选手收到对方通信讯号时,周围人也不禁为他们喝彩。

  技能大赛现场。 高姝畅 摄

  据了解,本次应急通信(保障)职业技能竞赛从8月6日持续至8月9日,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将于8月9日在室内进行闭卷理论知识考试,包括对参赛人员的卫星系统基础理论、卫星通信基础理论、4G与5G知识等考察。76名参赛人员来自中国电信云南公司16个分公司以及省公司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

  通过决赛产生的前十名优秀选手,将被授予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应急通信(保障)“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称号,技术状元符合条件的将直接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技能大赛现场。 高姝畅 摄

  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丹阳表示,应急通信是国家公共安全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举办应急通信保障职业技能竞赛,必将大幅度提升云南电信的应急通信保证能力。

  云南电信机动通信局应急通信专家付琦辉表示,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队伍要求在到达灾害现场的25分钟内开通通信设备,在光缆被破坏的情况下首先开通卫星设备,利用卫星通信为党政军及抢险队伍、灾区民众提供中国电信的通信服务;在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下,无法连通卫星,就使用短波通信实现灾区与外界的通信连接。快速搭建帐篷则是野外生存的必备技能。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