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云南工商联系统企业、商会和个人踊跃捐款捐物1.4亿!满满的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09:29:5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全省工商联系统企业、商会和个人踊跃捐款捐物1.4亿!满满的爱

  面对疫情,他们仍在一线为战“疫”不停奔波,他们或捐款捐物、或发动海外亲友筹集防疫物资……记者从云南省工商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中午,全省工商联系统企业、商会和个人共捐款捐物1.439亿元,其中:捐赠物资5719.74万元,捐赠现金8673.96万元。

  联诚科技公司

  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

  1月25日,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按惯例早早放假,而昆明联诚科技公司却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善款基金会”,在企业内部倡议募捐,尽最大能力捐赠疫情防护急需的医疗防控物资。

  援助小组首先与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接防控物资捐赠和采购工作,建立24小时保持沟通、全天候收货、物流海关全程服务的联勤联动机制,并拓展渠道共同申请上级部门给予疫情防控医疗物资支持。

  介于国内疫情防控物资告急的形势,援助小组一边快速开拓采购渠道,一边发动全体员工联系海外亲友,在当地进行零星采购。依靠着员工的海外资源优势,他们迅速打通东南亚、北美等地区多个渠道,寻找医疗资源及采购急缺医疗物资。

  典雅阁医疗美容机构

  爱心口罩送给执勤交警

  “辛苦了,这个口罩请戴上!”连日来,在昆明街头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典雅阁医疗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把一个个爱心口罩送给在街头执勤的交警和辅警。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奇缺,但交警们每天还要上街坚守岗位,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典雅阁负责人吴承洁说,当看到交警们戴着各式各样破旧的口罩在执勤,心里很不是滋味。

  为了不让这些可爱的马路天使受伤害,吴承洁决定把单位里储备的无菌口罩拿出来,无偿分发给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防控一线的交警给吴承洁发来了这样的信息:你们的一举一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工作,向一直以来支持公安工作的典雅阁全体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

  据悉,典雅阁前后捐款数万元,购买紧缺物资送往抗“疫”一线,并向火神山隔离医院捐款2万元。

  昆明勋业集团

  向临沧捐赠23吨消毒液

  2月7日,昆明勋业集团携云南穿山机甲公司向临沧市捐赠23吨消毒液原液,用于缓解当地新冠肺炎防疫一线消毒液紧缺现状。

  “通过集团下属的临沧星耀房地产公司了解到临沧市防控物资非常紧缺这一情况,我非常焦虑。”昆明勋业集团董事长许家勋表示,他积极联络、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及善款,携手云南穿山机甲公司共同出资,购买了23吨消毒液原液及355个盛装容器,并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物资专程送达临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云南穿山机甲公司董事长周建刚介绍,这23吨消毒液原液,按照1:100的比例与水稀释配比,可以兑制成2300吨消毒液。临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将尽快把这23吨消毒液原液进行统一调配、分发,投入到全市消毒防护工作中。(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