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正文
普洱新抚供电所所长杨光明:南网有情深 迷帝有“光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1:39:13  来源: 云南网

  在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新抚镇,坐落着一座常年云雾环绕的迷帝山,平均海拔高度1800米以上,这里有着千亩古茶园、万亩烤烟种植基地,还有乾隆年间留传下来的百年迷帝茶。

  随着火塘炒茶走向电制茶,春季迷帝茶的加工、秋季烤烟叶的烘烤,电制茶和电烤烟对供电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保障客户用电,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早已根植于每一个南方电网人的心中。

  “南网有情深,迷帝有‘光明’”,说这话的是新抚镇忠义村大平田组的村民广树仁。8月的一天凌晨,刚睡下不久的 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从睡梦中惊醒,电话那头传来了广树仁焦虑的声音:“光明啊,快帮帮我们,大平田组的烤烟房停电了,又下着大雨,如果不及时恢复供电,10窑烤烟就废了......”杨光明和同事们一起用最快的速度准备好安全工器具冒雨前行。 凌晨3点半,烤烟房恢复了供电,杨光明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对于杨光明来说,保证新抚迷帝山的电力供应是他肩负的责任所在,不论工作到多晚,多累,只要有用电客户的求助电话,他都会用最快速度赶到现场。而他的手机号码也被大家亲切称为“电力110”。在他手机通话记录中,每一个客户的号码他如数家珍。客户说,他是个热心肠,不论大事小事,总是一帮到底;同事说,他是个工作狂,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从不间断;妻子说,他热爱电力工作,理解支持是我唯一不变的选择;女儿说,我过生日爸爸都是在上班。他自己说:“我做了本职工作,应该的。”

  杨光明在新抚供电所当所长的2年里,无论是电力故障和装表接电,还是供电区域内一万多居民、茶农和烟农的生产、生活用电的新装、维护、抢修工作,只要客户打电话来报修或咨询相关业务,他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勘查,快捷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

  从2018年开始,新抚供电所就由各片区的客户经理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邀请片区客户加入,通过供电服务微信群及时收集客户的诉求,传递停复电信息和一些用电安全、节电等方面的知识。供电服务微信群不仅成为供电所服务客户的一个平台,同时客户在发现电力设施故障点、隐患的情况下,也会在群里反映,这样提高了故障排查的效率,形成了互利共建的平台。

  在杨光明入职的9年间,他一路成长和一路蜕变,他常常说: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南网人,也没做出很大的成绩,保障客户用电是工作,更是责任。”谈到所取得的成绩,杨光明总是一笑而过,用他的方式守护着迷帝山的光明。

  云南网记者 郭丽 通讯员 鲍莉 严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