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评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公益频道 >> 观察评论 >> 正文
【网评】旗帜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7:49:36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模范为,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人生不易,每个人都在面对自己无处不在的“困境”,世间瞬息万变,每个人也只是沧海一粟,客观上“能改变我的很多,我能改变的却很少”,但是,有这样一类人他们并没有沉溺于安稳的“小幸福”和“小满足”之中。他们把自己人生的意义、事业的目标、理想的境界定格在更高、更深的层次——哪怕只能做一点点,那也积极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让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人、渴望改变生活困境的人过得更好。周永开和卢永根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张桂梅同志毅然投身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为孩子们留住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于海俊、李夏和张小娟同志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执着奉献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岗位,我们却看到了他们对祖国、对人民、对党同样的爱,看到了他们所有的坚定和全部的信仰,看到了他们满腔的热切与无私。

  伟大时代产生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力量。我们的每个人身处不同的具体境遇,也面对着迥异的体验和感知,但是我们都能在这些榜样身上汲取到人生的智慧和前进的动力。身为学生的你,会看到他们面对学海无涯仍然以苦作舟的毅力;身为职场小白的你,会看到他们面对漫天黄沙仍愿意携手铺就绿洲的果敢;身为单位骨干的你,会看到他们面对纷繁复杂诱惑却仍心系弱势群体的初心与坚持;身为高位的你,会看到他们立功无数却仍对每一个微小数据精益求精的科学严谨;闲赋家中的你,会看到同样“退居二线”的他们走向荒芜的大山种下了整片森林的老当益壮。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便是旗帜的意义,这便是未来的所在。我们在榜样中学会因何感激、为何生活、怎样成全、如何奉献,我们在学习榜样、互为榜样中不断走向新的岗位与人生。正是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学习、反思、实践中,我们用“认真”这股劲儿积累了无数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经验,并将投身其中的自己“抛起来”,看见更远的世界中需要自己的人和事,然后把所有沉淀的梦想和积蓄的力量“洒出去”,正如一面火红的旗帜,正如一缕温暖的光,正如一份人人都会有的爱。

  作者:李亚(阳宗海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